close
剛剛吃飯時看到一則好笑的新聞,
是有關於以前的一位名導演(至於名字,很抱歉,我忘記了。沒辦法,看到如此蠢的新聞實在是讓我目瞪口呆)
自創了另外一個手錶品牌名為M★schin⊕,然後印製在手錶的中央。
設計風格當然也是以鮮豔大膽的色彩搭配為主題,而兩個品牌的手錶也的確有幾分相似之處。
既然做了這種蠢事,當然,就被原廠告了。
導演辯稱,是因為非常欣賞Moschino這個品牌。
所以想要以延續精神的方式,創作自己的手錶品牌,以表現他對Moschino的熱愛。
 
這真是蠢到爆了。
 
雖然手錶上的圖案並沒有直接抄襲的嫌疑,但是那個商標實在是太令人銷魂了。
而且雖然Moschino的創始人早已去世,但是品牌的主線創作當然另有接班人。
就算要用dedicate這個方式對自己欣賞的創作者致敬,多數是採單樣式創作的方式,在作品名稱後面加上"Dedicate to blahblah",最誇張也只是在系列性創作上會用到"dedicate"的方式。
哪有一整個品牌直接將對方的名字換成符號打混過去的?
如果這個還不算抄襲,並無罪釋放的話,真的就只能說台灣在智慧財產權上面沒有做到應有的防護。
 
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也有個點子.........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預告:鎖運師傳說─魯拉拉之卷!
 
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運氣會時好時壞?
為什麼別人可以中樂透鹹魚翻身,而我們就只能做公益?
為什麼有人打麻將可以連九拉九還平安下莊,而我們就連屁胡都湊不到?
為什麼班上同學的座位前後左右都是正妹舒舒服服鏡水樓台,而我們就只能忍受如花從指甲縫中挑出的鼻屎?
 
很簡單,因為你運氣不夠好。
 
在傳說中有個可以將運氣鎖住的族群。
他們非常強大,強大到足以顛覆世界、改變社會、左右歷史。
但鎖運師就是鎖運師。
因為沒有運氣所以只有實力。
因為只有實力所以也不需要運氣。
 
這是個有關最強的鎖運師,魯拉拉的故事。
 
魯拉拉的本名其實已不可考。而魯拉拉這個名字的由來,是他從小就愛洗澡。
起床洗、睡覺洗、運動後洗、讀書前洗、吃飯前要洗、吃完飯後當然也要洗。
他洗澡洗到每個月水電費破萬,洗到鄰居都口耳相傳無不知曉。
所以也就得了魯拉拉的稱號。
 
大台北。
士林區外十里處,擎天崗上古老的四合莊院。
盛夏,清晨的太陽未升,露水使遍佈樹木的院子裡滿是霧氣。
魯拉拉正與父親魯為奮力的練習鎖運咒。
激烈運動所流下的汗水使霧氣更見濃厚,讓原本就因動作飛快的隱約身影更顯模糊。
 
『爸,為什麼是鎖運氣而不是鎖命格呢?』魯拉拉停下了練習一整早的飛踢,一邊喘氣的問。
 
『這個原因啊.....』魯為抓了抓頭,稍微思考了一下,回道,『因為時間的久遠變得眾說紛紜。其中最足以採信的說法是,世間萬物皆有脈絡,氣於脈絡中遊走。氣的強、弱、清、濁、色、香、味等不同的特質皆可左右一個人的遭遇,是為運。如光有命格而無運氣,也是徒然。』魯為停了停,笑說,『所以才會有"運氣才是王道"這句俗諺嘛。』
 
魯拉拉此時已經不再喘氣。想要偷懶的他,身子慢慢的隨著樹幹滑下,坐在地上。『那為什麼一定要用腳掌鎖運呢?每次要鎖運還得把鞋子脫掉,很麻煩耶。又臭!』
 
『沒辦法。大地是氣的根源,而我們的腳掌是離土地最近的器官。要可以隨時吸收和感應氣的流動,就只能靠我們的腳掌了。所以老爸才叫你穿藍白人字拖啊!方便美觀大方又流行而且又不臭。沒有比這更好的鞋子了!』
 
『是這樣子啊.......那...』
 
魯為臉一變,已然出拳。『沒什麼那不那的!要問問題可以,飛踢可別給我停下來!』
 
『喔,好啦......』魯拉拉哭喪著臉。『那為什麼要把尋來的運氣鎖在靈犬萊西裡面呢?為什麼不能直接鎖在我們身體裡就好?』
 
『兒子......』魯為停了下來。『這不為什麼......只因為我們是強者啊!強者是不靠運氣的!』說到這邊,魯為激動的握緊雙拳,高舉過頭。
 
『抓到空隙了!』魯拉拉將原本應該踢在樹上的強硬腳勁巧妙卸開,身一轉,將矛頭指向熱血激昂中的父親。
 
魯為頭一偏,讓原本應該重重踢在魯為頭上的腳勁在空中化為虛無,魯拉拉也跌在地上,癟著嘴的搓揉屁股。
 
『想要偷襲我......還早的咧!姆哈哈哈!』魯為手插著腰仰天狂笑。
 
『好啦........老爸,我全身都弄髒了,得在吃早飯前先洗個澡。等飯後澡過後我們再練習吧!』魯拉拉趁著父親不注意時,一溜煙似的跑走了。
 
魯為望著魯拉拉的身影,嘆了口氣。『總有一天,兒子,你得繼承祖先的遺訓,獵殺我們最痛恨的魔物,狼人。在這之前,你得先做好準備啊........』
 
第二章 與狼人戰鬥之此情可問天!敬請期待!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總算掰完了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你們可千萬別誤會啊!這只是延續精神,延續精神喔!
喵的咧,連我自己都不好意思說下去了。
還有,千萬別期待第二章。千萬千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